喵喵网

 

 

搜索
喵喵网 群组 社会教育 综合 【中福会国际少儿】 学习新概念英语之我见
查看: 4289|回复: 1
go

学习新概念英语之我见

国际少儿 发表于 2011-7-23 20:13 |发短消息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国际少儿 于 2011-7-23 20:15 编辑

学习新概念英语之我见

——本校NCE 1—3英语教学特色介

    上海国际少年儿童文化进修学校是中国福利会出版社旗下的一所非学历业余进修学校,他以严谨的管理和精良的师资而闻名于上海。英语教学是我校的一大特色。现我校新概念1-3册共86个教学班,来自全市10余个区的学生达400余人,全年培训英语学生人次达数千余人。

    在我校的英语教学理念中,要学好任何一篇英语的文章需抓住四大要素:(1)语法;(2)词汇;(3)句法;(4)英翻中。实际上这四者关系密切,现在阐述如下:

    语法对中国人学习英语很重要,目前很多人学英语忽视语法。语法是提高学生学习语言的效率而总结出来的语言规律,而句子结构的分析是英语语法学习的切入口,是走进英语语法大门的捷径,经过数百上千各种句型结构的背诵,口语也随之朗朗上口,如持之以恒,必将事半功倍,终身受益,现将句子结构分析的六大优势,表述如下:

    1扩大单词量;2、理解课文,语感自然而发;3、语法—课文的灵魂;4、提高背诵能力;5、增长写作能力;6、提高翻译技能技巧

    中国社会正处于转型期,生活在这时期的部分家长的心态有一个很大的特点——浮躁。其表现在(1)通过做题(考级)来打英语基础,取得所谓的各类证书,这是个不明智的做法,考试是一把尺子,是为了测量学识水平的。(2)要求学生学得快一点,难一点,千方百计找学习英语的“捷径”,为此,这种无效劳动搞得学生筋疲力尽,给学生带来的不是学习的快乐而是“灾难”。

    真理总是很朴素的,学习英语的方法也同样是朴实无华的的。中国人学英语不走弯路就是捷径。

中国福利会儿童时代社

上海国际少儿文化进修学校

2011年7月

国际少儿 发表于 2011-7-23 20:16 |发短消息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国际少儿 于 2011-7-23 20:21 编辑

学习新概念—IIIIII册英语答家长问


一、何谓新概念英语

答:新概念英语简称NCENew Concept English),这是亚历山大的名著。30余年来风靡世界,真可谓之无敌英语。此教材因将短文和语法巧妙结合,使英语语法的学习不再枯燥无味,而且语法的讲解深入浅出,非常适合亚洲非英语国家学生的学习。中国大陆自从改革开放以来,许多学生通过学习新概念英语后,参加考托福、考雅思走出了国门,这本教材也是学生参加中考、高考、中级口译和高级口译的最佳的辅助教材。


二、请问新概念英语第13册的学习对象?

答:NCE第一册最佳学习对象是小学5年级至预备班学生或是SBS结业的小学高年级学生。第二册的学习对象是初中学生为主,第三册学习对象是高中生。


三、学习NCE I册有什么效果?

答:通过NCE I册的学习,语法知识已达到初中毕业水平。学生作文能力提高,基本上能写120个左右的短文(内含单句、复合句和主从复合句,中考作文要求为80个单词),也就是说,学完初中阶段的全部语法。


四、学习NCE II册有什么效果?

答:NCE II册的语法知识基本上达到高中12年级水平,精读2册后,写100150个单词的作文无困难(中考作文要求为80个单词)。


五、学习NCE III有什么效果?

答:NCE III的词汇量达3500左右,其语法知识可应对大学四级和六级的考试,还可以冲击由上海外语口译证书委员会组织的中级口、笔译,当然学习NCE III册后,应对高考中的英语有极大的帮助。其教学日期约为二年,每年分春、暑和秋三个学期。学习对象:以学完NCE II的高中学生最适宜。


六、新概念13册学习周期多长?

答:NCE I 因从47课开始学习,一般需要4个学期(每周一次),一年余即可学完。

NCE II 教学难度高,也就是说基本上与高中的教学内容相匹配,如每周上一次需要2年余,初中生要在初中阶段学完高中的英语课外课程,当然是慢一些好,终究学生在学英语之外还要学习语文、数学等主课呢。尽管2年余结业,一般学生至多也在初二或初三阶段学完NCE II 的全部课程。新概念三册需进行两年的学习,在高二升高三之前学完此书为最佳。



七、请问贵校师资力量如何

答:任教我校所有英语教师都是由区英语教研员推荐,也即从全市中、小学中挑选出来的。他们的语音标准,教法新颖,责任性强,师德好,因此能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其中有些老师还被各区教育局派往美国、澳大利亚和加拿大等国家培训。当然好的教师还需要好的学生,新概念班90%以上的学生是多年来就读我校英语班的学生,他们学到较系统的英语语法、词法和句型知识,听说读写的基础扎实。我们为有这么好的生源而感到自豪,这是其他业余学校很难做到的。在此,对远道送学生来学习的学生家长深表谢意。



中国福利会儿童时代社

上海国际少儿文化进修学校

20117

喵喵网

GMT+8, 2024-3-29 13:21 , Processed in 0.341413 second(s), 14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1.5

© 2001-2010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