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喵网

 

 

搜索
喵喵网 群组 生活 财经 金银岛 借力1(控制权的重要性)
查看: 1928|回复: 0
go

借力1(控制权的重要性) [复制链接]

本帖最后由 简昀 于 2011-6-23 13:15 编辑

在现代社会,我们评价一个人(或公司)的“实力”时,最常用的就是看他有多少钱和权力(Money and Power)。如果说的更抽象一些:评价一个人的实力,是看他能控制、使用多少资源。

比如同样的两个人,一个很穷,一个很有钱,同时打算从北京去上海。穷的这个人买了硬座慢车票,在路上吃泡面用了18个小时才到达;富的这一位直接坐着私人飞机,享受着全程星级服务用了2个小时就到达了同样的地方。 两个人实力提现在“钱”上,也提现在各自能调动的“社会资源”上。

有钱的人或者有权的人,就好像拥有了很大的能量。可以做很多别人做不到的事情,这是一种真正的力量。一般人在这里有一个误区,总把这种“力量”的所有权与控制权 混淆不清。
评价实力的时候,控制权所有权重要的多。

比如我们说 市公安局局长,一定是非常牛×人物,公安局不是他家开的,他自然没有 所有权。但他拥有绝对的控制权,自然牛气。
大家可以打开股票软件找到 工商银行 ,按F10 看看里面的“高层治理”的资料,工商银行董事长 是 姜建清 博士,他的年薪只有 119.20万,他没有一股工商银行的股票。但是他是世界第一大银行的董事长,他拥有很大的 “控制权” 他的实力自然不可小视。
所以我们说,所有权 没有 实际控制权重要。当我们去评价一个人或者公司的实力时,我们看的是他对多少资源有控制权,其实也就是有多少资产。
还是以工商银行为例,继续按F10  看财务分析,工商银行的总资产 现在是 13.4万亿(大约是中国石油的9倍),这就是实力。往下看一行,负债12.6万亿,负债率94.3%
也就是说,工行很牛×,资产富可敌国,但这些钱都是借来的,都是我们这些散户存在他那里的,所以他牛×,是世界第一大银行。
同样的 看看 海南航空,飞机不少,资产664亿,钱都是自己的吗?不是,负债是543亿,负债率81%
房地产公司,财大气粗,000002万科,资产2156亿,其中有1610亿是借来的,负债率74.6%


家里也一样,家庭财产归一家三口共同所有。老公赚钱很多,但家里财政大权如果在老婆手上,老公能调动的资金非常有限,地位其实和孩子差不多。




‹ 上一主题|下一主题

喵喵网

GMT+8, 2024-4-29 05:45 , Processed in 0.023268 second(s), 14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1.5

© 2001-2010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