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喵网

 

 

搜索
喵喵网 群组 生活 财经 金银岛 骗子 和收藏家的区别
查看: 2058|回复: 0
go

骗子 和收藏家的区别 [复制链接]

上次说了:财主通过他掌握的稀缺资源,掠夺了其他人的财富;这就是收藏品投资的本质。投资收藏品本身并不创造价值,但是拥有收藏品的人可以让社会财富向他们集中。今天我们继续沿着这个思路继续。

一大清早出门,遇到一个民工打扮的人蹲在路边,他带着工地的安全帽,抱着一个看似玉石质地的 佛像。打眼一看就是树脂仿制品,但总有一些过路的老同志投出好奇的目光,不时的驻足观看。

一个街边的骗子,用几十元的假货就可能骗走 老人数千元的积蓄。表面上看是一个公平的交易,一个愿意买,一个愿意卖。其本质是某个人通过 售卖商品 对 另一个人 实施了 掠夺。

这种情况在收藏品市场天天也在发生。老张两年以前花10万买一个瓷瓶,现在以100万卖给了另一个“收藏家”老李,老李又以150万价格卖给了“大款”老王,老王还直说谢谢。瓶子还是那个瓶子,击鼓传花转了一圈,钱就从老王的口袋进了老张、老李的腰包。表象上看和路边交易过程差不多。

这个道理,平时我们可能没有太思考,但都是明白的。这也是我们多数人不愿意从事收藏品投资的原因?买到假货怎么办?买了将来卖给谁?这些问题困扰着每个人。


那么是什么支持者收藏品投资,原因归结为 新入场的收藏者的人数 与 资金。

原来大家都很穷的时候,一天到晚都是在忙怎么吃饱饭,穿件不打补丁的衣服。后来有钱了,吃饱喝足还剩很多,人的消费就会转向其他领域。首先是自己喜欢的事情:汽车、房子、旅游、钓鱼、女人……,这些就是所谓“个人爱好”,最初花钱 收藏都是源于喜欢,古董、字画、玉石、金银、钱币、火柴盒、打火机,收藏品可以有几千种。玩的人多了,价格就会涨,有人看到能赚钱,不喜欢的人也拿钱来了,只有一个目的:投资增值!看一下下面的小文章:

▲直径不到十厘米,釉面为粉青釉的一对平底小盘,十多年前被成都近郊某老农修房子时从地底下挖出并当做了烟灰缸。在充当烟灰缸很长一段时间后,又以五十元钱卖给了收藏家。09年10月,这对平底小盘被送到了中国收藏家协会陶瓷收藏委员会主任手中。专家肯定地表示,这对小盘为出自南宋时期的龙泉窑粉青釉,而且是龙泉窑的精品代表,保守估计一只得值好几十万。

▲中国瓷器拍卖不乏奇迹的诞生。继去年英国一拍卖公司拍出5.5亿的清乾隆粉彩瓷瓶后,3月22日,纽约苏富比拍卖场上再次上演了令人震惊的一幕:一件被苏富比专家鉴定为可能是民国时期瓷器,仅以5000余元估价上拍,却最终拍出1.2亿元的天价。著名收藏家马未都接受采访时表示,从图片上看该瓷瓶可能为清乾隆时期的物品,而其以超过估价两万多倍成交的奇迹,是国内新进场的有钱人推高了艺术品的暴涨。

▲由于和田玉的行情一路看涨,近3年,不少“温州炒房团”开始瞄准和田玉,他们去到新疆收购上等好料,或者直接到矿厂购买原料,或者自己投资开采原料,进一步推高了和田玉的价格。专家告诉羊城晚报记者:“同样一只顶级的和田白玉手镯,十年前只需600元就能买到,现在可能要80万元,价格上涨上千倍。”

回到刚才的话题:“骗子”卖我们东西 和“收藏家”卖我们东西不同在于,我们能不能把这个东西增值变现,卖给别人。

如果市场上没有人玩,我们卖不出去,和被骗了一样,套住了。

如果市场上不断有新人加入,带着大量的现金疯狂而来,我们可以轻易出手。那它就变成了一项投资。问题是你是否能判断出 在这个击鼓传花,傻子卖傻子的游戏中,什么时候是市场的上升期。

今天的内容,只是我个人体会,分享给大家,也希望各位留言回帖,和我一起讨论。
‹ 上一主题|下一主题

喵喵网

GMT+8, 2024-4-29 09:11 , Processed in 1.813542 second(s), 14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1.5

© 2001-2010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