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喵网

 

 

搜索
喵喵网 群组 社会教育 综合 教案设计支持 十以内计算解决问答
查看: 2042|回复: 0
go

十以内计算解决问答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5-30 23:06  只看该作者
老师好!想问一下,我女儿上幼儿园中班,学10以内加减时,应该怎么学,是搬指头数呢还是应该怎么学?



不好意思哦!

美心妈妈好!有些天没到新浪了,所以没看到你的提问!你所说的如何教10以内的加减,是应数指头呢还是怎么学。大家基本上都是数手指来程式化对应出是多少,做是做出了,但并不一定真明白什么是10,什么是8、、、或者建起的数感非常少。你如果习惯想用手指,则应这样去教:1、先建标准。2、记录行为。
1之具体:不要数,而是大量训练伸出来认定是几个。比如一手伸4个,另一手伸4个,让一口说出是几个。如果不会,则告之是几个即可。为了让孩子记住伸3个与5个也是8个,则你可以让孩子发现你的手指变化:一手上手指收回一个,另一个又伸出一个,当然是在你两手都伸4个的基础上。就是说,如果教8时,只需要建立一个标准,其余的只让孩子发现是总量不变即可,只是形变而已。如果你大量训练伸出手指,孩子一口能说出是几个,一到十都能一口说出,十以内计算基本是自动解决了的,是不需要再数指头了的。记住哦,是认定,不要数哦、、、有一个逻辑要明白:不是因为数完才是几,而是先是多少,然后才是数数。就是先建立一个标准,然后这个标准含有一个意义明白:能对应1到几、、、就如你指着老虎说是老虎,斑马是斑马,没有理由。
你先教孩子这些吧!如果能教会一口说出是多少个,呵呵,孩子应该说已会十以内的加减计算了。原理上面文章已说明http://www.hxswei.info/read.php?tid=17、、、但还需要第2步提练一下。你先操作一下吧!应该说一天左右建标准,一天左右确认变化后标准即计算,然后会完之后慢慢熟练,一周左右即可应付自如吧。
嗯,就到这里,就到这里(一休哥语、、、呵呵)
‹ 上一主题|下一主题

喵喵网

GMT+8, 2024-4-30 08:15 , Processed in 0.047557 second(s), 14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1.5

© 2001-2010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