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喵网

 

 

搜索
喵喵网 群组 社会教育 综合 交大昂立中学生VIP教 争做暑假“超越王”,怎么学更高效?
查看: 3682|回复: 0
go

争做暑假“超越王”,怎么学更高效?

昂立中学生 发表于 2011-6-3 10:14 |发短消息 |显示全部帖子

“盲目报班”孩子家长两皆损,劳而无获谁埋单

对于初二、高二的学生家长来说,虽说孩子还有一年时间才参加中高考,但一年的时间飞快,孩子目前的成绩离目标尚有一段距离。眼看就是暑假了,学生和家长该如何抓紧宝贵的假期,为孩子下学期的学习确立领先优势呢?

很多家长在放暑假前就开始为孩子寻找课外辅导班,但是有效的辅导班并不好找。如果孩子暑假学习很辛苦却效果不明显,还不如放开了让他们尽情地享受这个假期。暑假里到底该怎么学习才高效呢?本期,我们邀请中学教育专家昂立中学生VIP学习中心的专家,就家长关心的问题给予解答。

暑假学习学什么?

复习整理、查漏补缺:高一学生小林表示,这学期是在慌忙无措中度过的。高一整个学年还没有找到好的学习方法,很多听不懂的问题都没有时间问,一个个问题积压、一个个疑惑沉积,现在自己的心理负担很重。这个暑假小林将在学习中心“定制”课程,做到对已学知识的复习整理,同时预先学习高二新课,将以全新面貌迎接节奏更快的高二学习生活。

超前学习,争做佼佼者:前来学习中心为孩子报名参加“暑假班”的钱女士表示,以往的暑假总是放任孩子玩,把暑假变成了纯粹的“玩假”,结果往往一个暑假玩下来,不仅学习荒废了,心也玩散了,新学期无法进入学习状态。孩子这次预初考的成绩很不理想,而以前学习不如儿子的邻居家小张成绩一直向上“蹿”。慢跑的乌龟赢了兔子,钱女士懊悔不已。亡羊补牢,犹未为晚。钱女士相信,经过这个暑期的抓紧,儿子的成绩也会有所起色。

要做暑假超越王,一定要做有用功

智立方学习中心指出,想在暑假做“超越王”,一定要做“有用功”,对症下药才能出成绩。

预备班新生:重在让孩子在暑假中提前适应中学学习节奏,帮助孩子平稳过渡,完成学业、心理的双向提升。

初一、高一新生:必须在学习方法、思维习惯等各方面做好充分的准备,以新姿态来迎接新阶段的学习。

新初二学生:初二不仅具有承上启下作用,将直接影响初三中考复习,最终将影响中考成绩。而且初二所学的知识点难度比较大,因此是学生学习成绩的一个分水岭。

首先,新初二学生暑假学习的基本任务是夯实基础、消除“弱科”,拓宽知识面,增强学习自信心。其次,发挥优势科目,构建知识体系,用新的眼光总结旧知识,达到高屋建瓴的目的。

新初三学生:因为要应对中考,所以假期里一定要争分夺秒地复习。可以利用暑假,仔细梳理知识点,防止在不该丢分的地方丢分。

高中生的暑假更要抓紧了。专家认为,暑假里,高中生每天必须要留上四个小时以上的固定学习时间。

新高二学生:在暑假学习中要注意总结自己的学习方法是否能适应高中学习。不少家长反映,孩子高中入学成绩很好,现在成绩却成了中下游。这时就应该对这半年的高中学习好好进行总结和反思,找到适合高中的学习方法。

新高三学生:要善于找自己的薄弱环节,做好查缺补漏。新高三的学生自己知道哪些地方学得好,哪些地方学得吃力,自己心里都有数;而家长要做的就是为孩子寻找一个值得信赖的辅导机构,利用暑假让孩子不留知识盲点地稳步学习与复习。而新高三的孩子暑假除了及时的查漏补缺外,着重进行高分应试训练以及心理素质训练。

挑班不盲目,专业很重要

不少家长反应,以前给孩子报了不少班,但耗钱、耗力却不见效果,还浪费了孩子宝贵的学习时间。专家提醒中学生家长,暑假学习要出真效果,一定要选专业的校外辅导机构,同时还要注重课程和课时的科学安排。学习中心针对每个学生的学习状况,制定出差异性的学习课程和课时安排,并充分发挥师资优势,同时全天候义务开放的自习室,名师随时解疑答惑,真正帮助孩子在暑假里“有益大补”。

挑选暑假班,还要给孩子选择“对味”的老师。暑假学习不同于平时学习,课堂上需要轻松快乐的新元素。智立方学习中心的老师很善于和学生“打交道”,课堂上从来不缺少欢笑声和掌声。幽默励志的语言,寓教于乐的教学方式,如此精心设计的暑假课堂,自然能让孩子轻松学习,确立新学期的领先优势。

暑假不光是学习,也要给孩子留出玩乐的时间。学习中心的暑假学习计划不仅使孩子利用暑假确立学习上的超前优势,还用心组织各种精彩活动,让孩子的暑假生活充满了趣味横生。

喵喵用户

点击获赠价值859元全方位学业学科测试

期末考前大“题检”,免费提分试卷领取处!!!

昂立智立方 官方网站:www.onlyvip.com.cn

中心分布:
徐汇中心:徐汇区番禺路877号

人民广场:黄浦区福州路465号上海书城5楼

中山公园:长宁区长宁路1027号多媒体广场10楼

八佰伴:张杨路560号中融恒瑞大厦西楼13楼

闵行中心:都市路5001号仲盛广场3楼  
金桥中心:张杨路3611弄金桥国际商业广场6座15楼

交流热线:400-820-0933

喵喵网

GMT+8, 2024-4-17 05:14 , Processed in 0.023236 second(s), 14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1.5

© 2001-2010 Comsenz Inc.